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社保 > 丹东医疗保险 > 丹东医保缴费时间
丹东医保缴费时间
2023-11-28 09:32【我要纠错】

【导语】: 丹东市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自2023年10月1日开始至12月底。

  丹东市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自2023年10月1日开始至12月底。

  依据国家和省关于个人缴费标准的要求,2024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及18周岁以下城乡居民每人每年270元;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城乡居民每人每年410元。个人缴费标准较去年增加30元,各级财政补助也同步提高30元,由去年的610元增加到640元。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待遇将进一步提高。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医疗费用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医疗救助对象)政策进行报销,明显减轻看病费用负担。

      相关推荐:丹东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2024度丹东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丹东本地宝】公众号,首页对话框回复【医疗保险】即可获得丹东医保费用/报销/参保/缴费/结算等指南!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医保报销费用如何计算?

    丹东医保报销费用的计算公式、影响因素、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2024城乡居民医保有哪些缴费方式

    参保人可以选择“辽宁税务”“丹东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税务局”和银行柜面实时缴费缴纳2023年保费。

  • 丹东在校学生医保待遇期

    在学校(幼儿园)办理参保登记的学生,学生或家长在10-12月缴纳次年居民医保费的,从次年1月1日-12月31日享受待遇。

  • 丹东在校学生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

    上一年已在学校(幼儿园)办理了城乡居民医保还未毕业的学生,无需再办理参保登记手续,2023年9月新入学(园)的学生,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统一办理参保登记。

  • 丹东新入学入园的学生怎么参保

    2023年9月新入学(园)的学生,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统一办理参保登记,参保登记完成后学生(或家长)用手机缴纳2024年保费。

  • 丹东医保新参保人员办理方式

    丹东2024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参保的人员参保登记需要携带的材料:本市户籍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非本市户籍持本人居住证和承诺书。

  • 丹东如何办理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业务?

    2024年新参保的人员,需先到居住地社区或医保中心办理参保登记再缴纳保费.2024年度续缴保费的人员,无需办理参保登记。

  • 丹东城乡居民参保范围

    具有丹东市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都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非丹东市户籍但在丹东市长期居住的外来居民可持居住证办理参保。

  • 丹东新生儿医保缴费标准

    丹东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生儿的缴费标准是270元/人。“新生儿”家长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所属地医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

  • 丹东学生医保缴费标准

    丹东2024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18周岁以下的人员(含新生儿)普通人为270元,其他特殊情况详见下文。

  • 丹东医保特殊群体参保补助政策

    丹东市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监测帮扶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18周岁以下的人员和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108元。

  • 丹东低保户医保交多少钱

    丹东市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监测帮扶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