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生活办事 > 丹东其他生活办事 > 丹东残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丹东残疾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2023-11-21 20:08【我要纠错】

【导语】:丹东市残疾证办理需提供4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监护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等材料,详见下文。

  丹东市残疾证办理需提供材料

  1.4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2.监护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申请智力、精神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时须提供)、其他材料(如病例等)。

  3.如申请办证人员非本地户籍,需同时提供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经常居住地)县级残联(或乡镇、街道残联)提出办证申请,由县级残联(或乡镇、街道残联)受理申请,指定机构对申请人进行残疾评定。

      相关推荐:丹东残疾证去哪里办

                      丹东残疾证多久能办好

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残疾证】即可获取丹东残疾证办理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指南等消息。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残疾证去哪里办

    申请办残疾人证人员至户籍(或经常居住地)所在地县区残联申请(凤城、宽甸、振安地区可至户口所在地乡镇申请)。

  • 丹东残疾证申领对象

    丹东市凡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残疾人证。

  • 丹东残联地址电话一览

    丹东市残联地址:丹东市振兴区四纬路57号;电话:0415-3792203,其他各县市区残联地址及电话详见下文。

  • 丹东残疾证多久能办好

    丹东残疾证办理申请即时受理,对于本地户籍残疾人,县区残联在接到评残机构评定结论后1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打印残疾证;非本地户籍人员详见下文。

  • 丹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和标准

    丹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救助项目矫治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生活补助,救助标准为先医保(医保、商业保险)、后补助、再自费,各项目具体补助详见下文。

  • 丹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要的材料

    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要的材料主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身份证、户口簿、困难证明、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诊断证明、各类结算发票、康复训练档案、住院小结等,详见下文。

  • 丹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

    丹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为具有丹东户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分为0-7岁和8-14岁两个阶段,具体要求详见下文。

  • 丹东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业务指南

    丹东市城乡困难残疾人家庭有生活环境无障碍改造需求,且近五年内未进行过无障碍改造,每年年初向户籍地村(社区)提出改造申请。

  • 丹东重度残疾人单独低保申请条件

    丹东重度残疾人单独低保申请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条件,重病患者申请单人保的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应在5倍的低保标准以内、重残人员申请单人保的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应在3倍的低保

  • 丹东参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注意事项

    丹东参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本省内户籍迁移的,残疾人需到迁入地重新履行申请手续,生活补助不计入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收入,停发生活补助详见下文。

  • 丹东参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申请流程

    丹东55-59周岁参保重度残疾人按照自愿申请、户籍地管理的原则,残疾人到户籍所在的村(社区)申请,申请时提供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残疾人证、银行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佐证材料的原件,详见下

  • 丹东参保重度残疾人补助标准(55-59周岁)

    丹东55-59周岁参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标准2023年为每人每月119元,办理路径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