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土地房产 > 丹东二手房过户卖方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丹东二手房过户卖方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2023-11-23 19:02【我要纠错】

【导语】:丹东二手房买卖过户转让方(卖方)分为单身和已婚两种情况,所需身份证明材料详见下文。

  丹东二手房过户转让方(卖方)身份证明材料:       

  1.若卖方单身:

  a.卖方未婚,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薄;

  b.若卖方离婚未再结婚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离婚证或生效的离婚民事调解书或离婚民事判决书;

  c.若卖方丧偶未再结婚的,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配偶死亡证明(若户口薄已注明丧偶,且户口簿时间在取得房屋时间前可不提供);

  d.若卖方未成年,另需提供父母身份证、能证明监护关系的户口簿或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

  2.若卖方已婚

  a.此房屋为婚内取得的,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

  b.此房屋为初婚前取得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登记申请审批表(未满法定结婚年龄取得的房屋不可提供);

  c.此房屋为离婚后再结婚前取得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离婚证或生效的离婚民事调解书或离婚民事判决书;

  d.此房屋为丧偶后再结婚前取得的,需提供户口簿、原配偶死亡证明(若户口薄已注明丧偶,且户口簿时间在取得房屋时间前可不提供)。

      相关推荐:丹东二手房过户税费标准

                      丹东二手房过户买方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二手房过户】可获得丹东二手房买卖过户办理指南、税费计算、所需材料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二手房买卖过户办理指南2023

    丹东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查询等信息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网上预约能取消吗

    丹东二手房网上预约可以取消,须于预约办理日期的前一天16:00前取消预约,否则将视为失约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 丹东二手房过户网上预约注意事项

    丹东市二手房过户网上预约预约方式、预约业务范围、预约业务取消等注意事项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过户网上预约流程

    丹东市二手房过户网上预约在丹东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预约流程详见下文。

  • 丹东市不动产交易大厅上班时间

    丹东市不动产交易大厅上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 丹东非住宅类二手房过户税费怎么算

    丹东市非住宅类(门市房、车库、仓库、办公用房、厂房等)二手房过户税费标准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过户住宅类税费怎么算

    丹东二手房过户住宅类税费有契税、增值税及附加税、个人所得税三种,减免条件及税费标准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过户税费标准

    丹东二手房过户税费分为住宅类和非住宅类(门市房、车库、仓库、办公用房、厂房等)两种,税费标准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过户买方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丹东二手房过户受让方(买方)分为已婚、未婚、离婚和丧偶四种情况,各情况所需身份证明材料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过户身份证明材料包括哪些

    丹东二手房过户身份证明材料分为转让方(卖方)和受让方(买方)两方,双方又分为结婚和未婚等情况,详见下文。

  • 丹东二手房买卖办理要多久

    丹东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

  • 丹东二手房买卖办理材料

    丹东二手房买卖办理材料有容缺受理承诺书、土地出让价款缴纳凭证、税费缴纳凭证、买卖合同、不动产权属证书、申请人身份证明、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