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车辆交通 > 丹东车船税 > 丹东车辆购置税申报需要哪些材料
丹东车辆购置税申报需要哪些材料
2023-10-11 19:32【我要纠错】

【导语】:丹东车辆购置税申报需要《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原件、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车辆电子信息单》原件、车辆相关价格凭证复印件,其他特殊情况详见下文。

  丹东车辆购置税申报所需材料

  1、《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pdf原件   2份

  2、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车辆电子信息单》原件   1份  查验后退回

  3、车辆相关价格凭证复印件   1份

  备注:境内购置车辆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者其他有效凭证,进口自用车辆为《海关进口关税专用缴款书》或者海关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属于应征消费税车辆的还包括《海关进口消费税专用缴款书》。税务机关能够调取发票电子信息且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应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 2020 年第 3 号)要求的,纳税人可以不再提供。

  有以下情形的,还应提供相应材料

  ①免税、减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发生二手车交易行为)

  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或《容缺办理承诺书》原件 1份

  备注:原件查验后退回;纳税人也可自主 选择对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复印 件进行容缺办理,签署《容缺办理承诺书》,承担未履行承诺的相关责任,并在 20 个工作日内补正材料

  ②免税、减税车辆因转让、改变用途等原因不再属于免税、减税范围(其他情形)

  车辆相关价格凭证复印件  1份

     相关推荐:丹东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

                    丹东办理车辆购置税还有纸质完税证明吗

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购置税】即可获取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网上办理流程、线下办理地点、所需材料、办理指南等消息。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减免税车辆开具完税证明

    根据辽宁移动办税APP车辆购置税申报操作指引,提交申报后,减免税车辆,系统会出现有关提示信息,免税车辆无需缴费,即可开具完税证明,详见下文。

  • 丹东非减免税车辆完税证明怎么开

    根据辽宁移动办税APP车辆购置税申报操作指引,提交申报后根据以下指南,即可开具非减免税车辆完税证明。

  • 辽宁移动办税APP车辆购置税申报操作指引

    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税体验,“辽宁移动办税”APP推出了车辆购置税“掌上办”套餐服务,助力纳税人车辆购置税申报便捷化。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操作手册(客户端)

    纳税人将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企业或者销售企业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车辆购置税。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操作手册(客户端)详见下文。

  • 丹东自然人线上申报车辆购置税操作指南2023

    丹东自然人线上申报车辆购置税可在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电子税务局官网进行,申报操作指南详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网上办理流程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可在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申报,拟进行车购税退税的纳税人,可通过此功能进行退税申请。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指南(条件+流程+地址)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机构、办理时间、办理流程、纳税人注意事项等事项详细流程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纳税人注意事项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纳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文书表单可在辽宁省税务局网站“下载中心”栏目查询下载或到办税服务厅领取。更多注意事项详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设定依据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设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七十八条、第七十九条等,详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应退税额多少

    丹东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或销售企业,纳税人申请退还车辆购置税的,应退税额计算公式为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详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需要什么材料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材料为《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表》原件、,纳税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有以下情形的,提供相应材料详见下文。

  • 丹东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条件

    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辆,发生车辆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符合免、减税条件但已征税的,以及其他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应予退税情形的,纳税人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已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