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税务服务 > 丹东个税缴纳 > 丹东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
丹东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
2019-02-22 09:01【我要纠错】

【导语】:个人所得税总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强烈关注,那么,丹东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丹东个人所得税计算指南吧!

个税起征点

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2、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小王的工资收入为8000元,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扣除1000元,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8000—1000-5000)×3%—0=60(元)。

个税计算公式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

个人所得税计算明细=(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缴费税率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元

税率:3%;速算扣除数(元):0

2、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000元至12000元:

税率:10%;速算扣除数(元):210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2000元至25000元:

税率:20%;速算扣除数(元):1410

4、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5000元至35000元:

税率:25%;速算扣除数(元):2660

5、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

税率:30%;速算扣除数(元):4410

6、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

税率:35%;速算扣除数(元):7160

7、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

税率:45%;速算扣除数(元):15160

个税计算器

计算器说明:

1、填写收入总额

2、扣除部分需要填写包括五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部分

3、点击计算即可计算个税!

点击进入个税计算器

举例计算

应发工资:应发工资是应发工资的你的汇总薪资,没扣除你月应缴杂项的薪资。

实发工资:扣除了你缴纳项后的实际领到手的薪资。

举例说明:假如小吴在2019年1月份应发工资为8000元,假设他需要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金1000元,在没有专项附加扣除的前提下,他的实发工资是多少呢?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通过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为2000元,适用税率3%,速算扣除数为0。

2、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可以计算得出,应缴税款60元。

3、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各类保险-缴税=8000-1000-60=6940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税】可获得2023年度个人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公告、办理入口、计算方式、税率表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领取失业保险金怎么缴纳养老保险费

    丹东市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未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专项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内容及标准2023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具体见正文。

  • 丹东签约扣款缴费提示已缴纳该属期费款怎么办

    丹东医保、养老保险签约扣款期间提示已缴纳该属期费款或正在签约扣款期,请核实后再进行缴费是由于签约扣款流程未结束,缴费人为锁定状态导致,待签约扣款流程结束后便可恢复正常。

  • 丹东房屋互换如何缴纳契税?

    土地使用权互换、房屋互换,互换价格相等的,互换双方计税依据为零;互换价格不相等的,以其差额为计税依据,由支付差额的一方缴纳契税。契税的计税依据详见下文。

  • 丹东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前申报缴纳契税的情况有哪些

    丹东市纳税人应当在依法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前申报缴纳契税具体情形请见下文。

  • 关于延续实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政策

    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财政部税务总局延续实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政策,公告详见下文。

  • 丹东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流程

    2023年12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开始,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下文。

  • 丹东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金怎么领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

  • 丹东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能领失业保险金吗?

    离职时满足参保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两个条件,即使目前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丹东金山供热微信缴费条件

    丹东金山供热热用户通过微信生活缴纳取暖费的条件为热用户必须已办理供暖缴费卡;热用户对供热面积没有异议;热用户历年不存在陈欠热费等,详见下文。

  • 宽甸广源热力微信缴纳供热费指南

    宽甸广源热公司今年继续与邮储银行合作开通微信在线缴纳取暖费服务,操作步骤详解请见下文。

  • 丹东医保费用暂停缴纳通知(10月28日-29日)

    进一步提升社保费缴费服务水平,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拟于2023年10月28日(本周六)8:00至10月29日(本周日)24:00,对我省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进行停机维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