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教育培训 > 丹东教育资助 > 丹东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
丹东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
2014-12-17 15:21【我要纠错】

【导语】:丹东市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丹东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的相关信息。可以了解一下。

  上大学时申请了助学贷款,如今毕业了,工作了,要贷款买房,要办信用卡,才发现已经有了不良信用。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很多曾经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逾期没有还利息的学生,很多都是由于对政策不了解造成的。

  助学贷款的周期为10年,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全额补贴,毕业后,就要自行支付利息。考虑到部分学生出校后不一定能够及时就业,国家还设立了毕业后两年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学生只需要支付利息,不用偿还本金。但由于对政策的不理解,很多学生认为宽限期就是不用还款也不需要支付利息。因此,造成了部分逾期还款的现象。

  如果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信用报告中确实有负面信息,也不要气馁。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而且,只要个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助学贷款】可获得丹东国家助学贷款的最新消息、丹东办理助学贷款的条件、材料、申请额度等。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公积金贷款指南2024

    丹东市公积金贷款应具备的条件、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购买二手住房等信息详见下文。

  •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指南(申请条件+材料+流程)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办理地点、办理时间等详见下文。

  •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伍5年内的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毕业5年内的高中等学校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网络商户、高中等学校在校生建档立卡

  •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特定类型申请人申请材料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困难人员需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规定提供人员身份证明材料或相关机构认定证明,复员转业退伍5年内的军人需提供《退出现役证明》,更多特定类型申请人申请材料详见下文。

  • 丹东创业担保贷款哪些人可以申请

    丹东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伍5年内的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生等人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详见下文。

  • 丹东公积金停止支付贷款的情况

    借款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积金中心有权停止支付贷款或者解除抵押借款合同,并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全部借款。同时将借款人列入公积金中心失信名单中。详见下文。

  • 丹东公积金贷款利率2023

    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 丹东公积金贷款偿还顺序

    丹东公积金贷款偿还分为正常还款、逾期还款、多期逾期贷款三种情况,公积金中心按偿还顺序回收贷款资金。

  • 丹东贷款买房可以取公积金吗?

    丹东市贷款买房公积金提取分为住房公积金异地住房消费提取、丹东市住房公积金本地住房消费提取两种情况,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详见下文。

  • 丹东公积金贷款申请应具备哪些条件?

    丹东公积金贷款申请应具备正常连续汇缴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已签订合法有效的房屋买卖合同或协议等条件,详见下文。

  • 丹东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丹东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主要有申请、审查面谈、审批、签订合同、在受托银行开设还款账户、放款六个程序,详见下文。

  • 丹东申请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汇总

    丹东申请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主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等,借款申请人根据所购住房类型,需提供相应的申贷材料,以及公积金中心要求借款申请人提供的其它证明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