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社保 > 丹东医疗保险 > 丹东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丹东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2014-11-28 13:33【我要纠错】

【导语】:丹东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有哪些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丹东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1、国家机关及参照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和编制机构核准的《增人工资基金表》。

  2、企业及不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事业单位参保:

  (1)企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不享受公务员补助的事业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提供事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供本单位上年《劳动情况》报表(国家统计局;

  (3)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含退休)名册。

  3、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参保:

  非正规组织就业人员由非正规就业组织管理单位,填写参保人员名册,并附非正规组织就业协议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4、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凭社会劳动保险手册、本人身份证、本市常住户口簿,到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丹东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得丹东2021医保缴费、城居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各项事宜、大病保险以及异地就医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缴费通知2024

    丹东市2024年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110元,集中缴费期是2024年1月1日至1月31日,请您及时足额缴纳,以免影响您的医保待遇。

  • 2023年辽宁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经办流程

    2023年辽宁省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人范围、申领条件、补贴标准、工作流程等详见下文。

  • 丹东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2024

    2023年丹东市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未缴费人员可在以下7个缴费档次中自愿选择,各档次月缴费基数和月缴费金额详见下文。

  • 丹东领取失业保险金怎么缴纳养老保险费

    丹东市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个人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未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丹东申领失业保险金会影响就业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对以后找工作没有任何影响。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不得要求失业人员转移档案、不得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情况记入职工档案。

  • 丹东失业保险金必须本人到场领取吗

    失业保险金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经办机构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保卡或银行账户,无需本人到现场领取。

  • 丹东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方式2024

    丹东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通过辽宁省税务局“掌上办”、办税服务厅、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各委托代征银行(金融机构)等渠道进行缴费,详见下文。

  • 丹东灵活就业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24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费暂按2022年度全省全口径平均工资计算,当前缴费档次及缴费基数详见下文。

  • 2024丹东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征收通告

    自2024年1月11日起开展辽宁省2024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指南2024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详见下文。

  •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多久到账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20个工作日,相关期限说明详见下文。

  •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流程

    丹东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需要参保职工将相关证件材料提交参保单位由单位到服务网点办理,详细办理流程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