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丹东社保 > 丹东工伤保险 > 丹东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丹东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2015-11-03 11:23【我要纠错】

丹东市工伤认定标准是怎么样的?办理工伤认定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丹东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工伤认定标准

1、以下情形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2、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3、职工符合以上规定,但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1、故意犯罪的;

2、醉酒或者吸毒的;

3、自残或者自杀的;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办理材料

填写《工伤认定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1)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料;

(2)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办理流程

(一)、申请: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并提交材料;

(二)、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要求,属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管辖范围且在受理时限内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予以受理;

(三)、审核:15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材料不完整的,应当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

(四)、调查:根据需要对申请人提供的证据进行调查核实;

(五)、认定: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或者《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办理时间及地点

办理地点:

丹东各区县市的社会保障部门

丹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60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丹东本地宝公众号,首页对话框回复【工伤】即可获得丹东工伤认定、工伤参保、工伤变更等指南!

手机访问 丹东本地宝首页

  • 丹东工伤保险相关问答

    丹东工伤保险办理地点以及申请对象、受理对象、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用人单位和职工所需行动等,详见正文!

  • 丹东事业单位考试网上支付缴费流程是什么?

    丹东考试网上支付缴费前准备、网上支付注意事项、网上支付结果咨询与查询等内容,详见正文!

  • 丹东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怎么申请?(含丧葬补助金申领)

    丹东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含生活困难,预支50%确认)、丧葬补助金申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地点等内容,详见正文!

  • 丹东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怎么申请?

    丹东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用人单位如何办理工伤登记

    丹东用人单位工伤登记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信息,详见正文!

  • 丹东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指南

    丹东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工伤康复申请确认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丹东工伤康复申请确认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伤残待遇申领指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

    丹东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和生活护理费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地点等内容,详见正文!

  • 丹东异地工伤就医报告如何办理?

    丹东异地工伤就医报告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地点等内容,详见正文!

  • 丹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丹东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工伤异地居住就医申请确认怎么办理?

    丹东工伤异地居住就医申请确认半路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丹东变更工伤登记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丹东变更工伤登记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小编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具体内容见正文!

  • 热门推荐